是的~~是的~~!!!!啊哈哈哈哈哈~~~我親愛的同胞姐妹們...我美簽過啦...紐約的好朋友們...哈哈~~我們李氏一家要來囉~~相信現在一定很多人不明白,我在high什麼,明明只是過個美簽...那你們就真的大錯特錯..

你們不知道當大家知道我要辦美簽後,有多少人不看好我...不知道是我天生就長得心虛樣還是我左看右看看起來就像是要去美國賣淫打工還怎樣...不管我怎麼跟大家說,可是我五年前就有過美簽,只是過期重辦啊,大家還是說...很困難啦妳去辦,一定會辦好多次才過~~切!!!

尤其在看了有多年旅行社經驗親愛的小雪特意寫信給我跟john lee說,我未婚.單身.~$$#^%&^#等等的...讓我看完信後也覺得,對吼~我怎麼可能會過...開始胃抽筋了很久...

因為我馬子每天在我旁邊鬼吼鬼叫的說...北鼻,我真的好想跟妳一起去美國玩,這是我以前在美國時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有一天帶著妳去玩美國什麼的...聽到我都覺得,我要是真沒過,我這輩子就真的沒有為我馬子完成過他什麼夢想了....

於是我每天上網看大家辦美簽的經驗談,同時間做一些淨化我心靈的活動,讓自己臉看起來不至於那麼像要去賣淫打工,並且請出我的人體翻譯機john lee先生,幫我把那份很長我來填應該要填二年的全英文文件,填寫的乾淨又漂亮又不拖泥帶水(這很重要!!)...一切文件準備齊全後,帶著李john跟李波卡跟小芳的加持,我進去了,一進去..傻眼..!!!!

這些中年人以及老人家是哪裡來的啊,並且~哇~~你們的樸素衣到底去哪裡買的,也太乖了吧,然後全場約二百多人就我一隻綠晰龜站在那裡跟前前後後的老人家一起不協調...心裡在想..挫屎..真被她們說中單身女性真的到那裡就是等於"跳機",於是有點後悔那時john lee寫的另一份我已婚那份沒印過來,我相信我如果拿著那份我應該是直接往出口就好了,中間全跳過就過關...當然現場還是有年青人,但都是那種一家人,媽媽帶著全家出去玩,或是高中生放暑假要去玩....那你們說,是不是只有我看起來最像恐佈份子以及最想去那裡跳機~~~!!!!唉~~~連我自己都想在遞文件時直接跟面試官說..."你逮捕我吧,我是去跳機的沒錯!!".....呼~~~

接下來就一步一步程序來啦..AIT小姐不知道是因為我搶了她現場唯一單身女性的頭銜還怎樣,對我很不客氣的亂畫我的文件,把MAG的名字劃掉,又很兇的跟我說,我怎麼沒有填MAG的電話什麼的,用紅筆畫完後還特意幫我用瑩光筆畫起來,我心裡在想~~夠了吧,我自己跟面試官說那裡沒填可以了吧,幹嘛很怕面試官沒看到似的...又所有電子用品全被收走,無法問JOHN,MAG的電話..唉~~心想...算了...反正不過關是正常,有過是我最近真的有在"學活"有差...阿彌陀佛有保祐~~

進到真正的面試會場後,看到窗口內的所有外國人,我反而陣定到不行,因為本人很沒有耐心,我的緊張全都被等待磨光了,反而一身火大,正打算他如果很為難我,我要跟他對罵~~~!!!!在慢慢移動的隊伍裡,忽然看到窗口裡按指紋那二個小肥跟肥肥女官員...一直對著我笑,並且指指點點,我心想,不注意到我也難,因為我是隊伍裡唯一的爬蟲類,然後輪到我去肥肥那裡按完指紋後,她忽然硬要用那很怪腔怪調的中文跟我說~"妳的衣服很漂亮~"...我..蛤??...她又說一次..我又蛤??她又說一次"妳的衣服很漂亮~"..我第三次才聽懂...然後快點假笑說謝謝...然後逃跑...又去排隊,心想...我都穿那麼撲素了,她還是有辦法拿我的衣服做文章..挫屎..挑錯顏色..然後幻想症大來,覺得自己已經被鎖住目標是我們這批指定不過關的...對!!我真想很多...在那種場合,不管是誰都會忍不住演起內心戲....

在等待時,看著以平均來算每十個人會被退掉三個的機率,再看看排我前後頂著要跟著旅行團去旅遊的中年人們,我真的很像是去賣淫的...一定是這十個人裡唯一被刷下來的,又看到上一批的有一個媽媽帶著自己的兒子,被面試官問到頭暈蹲在地板上(我真的覺得這位媽媽演過頭,苦肉計對美國人向來沒用),面試官還很狠的跟她說,"妳可不要在這裡暈倒了,然後退件要他那個應該才十五.六歲但長得比面試官都還要壯的兒子快跑她帶出去...我胃又是一陣抽痛...然後另一個面試官則是在為難一個中年爸爸,為什麼他的出生地是台北而身份証上寫四川黃安..之類的...只有一個五號窗口的面試官看起來最好..雖然在他手下也有很多人被退件,但都好像沒有很為難人家~~~

輪到我了,感謝前面是一家人,他們大陣帳的一起上,所以我很幸運的被交到了五號的手裡,一開始就僅記..假笑!!!,而且不能太過,那會像是奉承,那有辱我們的國威~~畢竟我是台灣加油隊的一員...

然後面試官就開始啦...第一題

面試官:這位JOHN LEE是你什麼人?(因為上面我們有寫是JOHN LEE幫我填的文件)

ULA:朋友

面試官:妳跟JOHN LEE要去美國哪裡玩?你們一起去玩嗎?

ULA:對,紐約

面試官:那跟JOHN LEE要去美國玩什麼.....

那跟JOHN LEE ....那跟JOHN LEE....那跟JOHN LEE......

從頭到尾的問題,沒有任何一句離開JOHN LEE,直到最後一題...

面試官:這個JOHN LEE是妳的男朋友嗎?

ULA : 超級大害羞的假笑,..對!!!!他是我男朋友

面試官立刻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後撕下貼紙...然後我過關...

呃??嗯..??啊~~???

這是什麼狀況...那些他剛剛問前面所有人什麼,你是做什麼工作啦,你工作幾年啦,你的存褶給我看,你的在職証明給我看..你的連祖宗十八代的東西都只差沒拿出來証明他不會跳機了...

反而只有我..全在問八卦..然後過關..是怎麼了??我完全傻眼的疑惑離開....到現在一切都還是個迷??

總之我過了...我把一切的功勞都推給JOHN LEE...他不只是個表格王,很會填英文表格,並且抓住重點寫的簡單明暸(很多人的文件上都畫的亂七八糟..而且都寫很多解釋很多,豬!!)..而且還超讓我感動的堅持要陪我上來,跟我們家笨波卡還有小芳在AIT外面等了我快二小時,全程一句怨言都沒有,...女性同胞們只要妳男朋友沒有對妳到如此,那就不要了~~立刻去給我分手...

回到美簽..還有一個重點...不要雞婆秀英文,那種時候不是你現你英文的時候,去美國時你大可以現個夠,我看到很多白痴,面試官第一句都會問你會不會說英文...很多人都說會..然後開始支支唔唔或用的單字不適當...笨!!!這是人性...怎麼可以用面試官很會的語言,笨!!!那他就會聽你的回答聽的超清楚...記住..以後直接說...我不會英文...面試官就會用那不是太好的中文聽力讓你快速過關...

所以~以後請叫我..美簽天后...我本來很討厭美國...出來後我第一句就是跟JOHN LEE說,走..我們每年都去美國玩~~我超愛美國,我愛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