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2下午,寫於john lee三上吊後~(跟著他一起從很幼稚到幼稚到不行,再到現在的只剩下一點點幼稚~~)

昨天晚上一點多,我離開網咖接到john lee電話,聽到他很誠意的願意為了愛去改變自己的想法,希望我回家.....我們用電話溝通了很久.....後來我決定回家去,因為,阿媽住我房間,我回去我家要跟阿媽睡一間,我雖然愛阿媽但她真的太嬌嬌女一整晚都會指使人去幫她幹嘛幹嘛..讓妳不能睡...嗯???才不是咧....是因為我覺得john lee聽懂我要的是什麼了~~!!

我不要求他要做到百分之百,只是想要他從這次事件中學會尊重別人,不只是我的家人,我想我家人只是個小導火線,他對所有陌生人皆如此,我生長在大家庭,要做到面面俱到,人人都好真的很難,連我自己都做得很差,所以從一開始他看到人叫都不叫,鳥都不鳥人一下,讓我尷尬到不行,也知道親戚朋友都在我們背後說的很不好聽...

到後來我們多次溝通後,他開始明白~~哦~~原來大家族是很重視禮俗這東西的哦(他從小到大家庭成員都只有四人,而且又是外國思想...要讓他知道有禮貌這回事,真的很難,你們不懂啦~~~我花了多少心血他才記得要叫人...現在我很多親戚看到這裡一定在猛點頭)...

到後來看到長輩會跟著我叫,有人問話會回~~每一部份的成長,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大成就...所以對他我從來不要求你一定要做到完美,但至少要讓我看到你有誠意為了愛我而改變~我才能認可他是個可靠的男人...

我跟大家一樣,從以前我就很受不了這個世界上只有他是人的這種想法...但又心理變態的認為,我不信我改變不了他......

對我家人倒還好,他不敢太造次,但對於外人,溝通過很多次,他還是覺得"本來就是啊~我看不起那些人"(因為是對我,所以他講話都講得很直)..很多次我都很想直接呼巴掌過去..

原本以為他沒救了,沒想到這次這個好時機,讓我正好把心裡這個大梗好好的發揮....一切都造著我的劇本在演....

我一開始就投下震撼彈,跟他說,分手,波卡你要就給你...只要肯分手放我走就好之類的句子,我不太記得簡訊傳什麼了~因為我真的覺得會想要叫我在家人跟他之間做選擇這題真的很蠢....冒著波卡變他的的風險...我傳了這麼通簡訊給他..

(這是個很大的賭注,但也可以從他的回答裡,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可以依靠一輩子,還好...我賭贏了,他很有救...他立刻從跟我的互罵大聲爭吵中,冷靜下來思考自己是對或錯,也感謝問料爸.媽從中的機會教育...而不是私心的坦護自己的兒子,覺得我兒子就是對的,這點感動我會一直記住~~你們是很偉大的父母~~而且很會留言,看到昆娘出動,我心立刻軟一大半~接他電話跟他溝通..)

到昨晚半夜他看完了我的blog,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分手,我不甘心我的家人受辱,隔著電話大聲哭喊,這下更讓他急瘋了,所有內心的承諾全都出口了~~~

未來就請大家幫我一起盯著他,看看他有沒有做到他所承諾的一切......

我常常覺得john lee是個很好的教育題材,從他身上所創造出來的話題多到不行,也讓以後大家面臨到相同問題時,可以以問料媽媽如何教育他為參考的準則...在選擇給孩子自由發展的同時,又要兼顧到小孩不會因此而變質,這真的很難...john lee最棒的地方是,他的本質很好,他是一個很孝順的小孩,所以任何造反的情況出現,到了問料媽媽面前就會立刻自動修正成正軌..有個假想敵一直壓制著他,這才是教育小孩的最高境界吧..所以"我跟你媽說哦"...這句話很好用~~~

也很感謝各位的關心,我想會有那麼多人看我們的blog,不停的關心著我們,是因為我們的愛情過程反應出了所有戀人的交往程序,已婚的可以看看,對吼~我們以前也有一樣的問題,而給我們意見...未婚的則可以看看,原來要進入婚姻之前會有那麼多的階段要經歷哦而做好心理準備...

我跟john lee也一直從中在成長以及謀合....把過程寫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讓大家知道我們不是只有永遠的愛愛愛,我們也是跟大家一樣會面臨到很多的挫折....

下一部要演什麼給大家看,我還不知道,因為我們的愛情還在進行中,生活中還有很多我們還沒經歷,我跟大家一樣期待等著我們的所有婚姻考驗...謝謝大家的關心,”李家大院”落幕

小啦

ps:以上寫的是他的幼稚面,但我也要很客觀的替他平反很多事,像是他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爸爸,把波卡照顧的無微不至,讓我這個自以為是事業女強人的大女人不用擔心到牠任何一點問題,像是他是一個對家庭很有心的好男人,為了要讓未來的我們生活品質很好,很認真工作,經常半夜還在跟教授skype,像是家裡家事一手包,因為我常常回到家就累到像條狗,他看不過去只好動手做家事,因為要等到我做,要等到週末,很多時候衣服都成山了...若是說到他對女朋友這部份...那就真的是用言語說不盡的,因為他對我的好,造成很多對情侶都差點分手,你們是很清楚這些過程的

所以平心而論他是一個超級好男人,也是一個很值得托負終生的男人,但人畢竟不是聖賢,就像是如果他要寫我的缺點,他也一定可以寫十篇寫不完~~

很愛你北鼻...接下來的幾十年,我們再一起努力吧~~謝謝你的退讓~~~

最好是不要退讓後,再對我家暴!!

---------------------------------------------------------------------------------------------------

2007.5.12 AM 1:00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還動用到昆娘來留言還真是有點過意不去,明明就只是我們二個的事情,好像一個不小心被他搞大了~~~這回會爆發,我想也算是john lee常久以來累積情緒吧~~

john lee跟我大姐之間的戰爭一直隱形的存在著,導火線其實應該算是我自己本身,因為之前跟john lee分手,我總是第一時間把我的情緒抱怨給跟我感情最好的大姐聽,因此,當這回我們又在一起後,我大姐一直很不能釋懷覺得,你就是欺騙過我妹妹,我就是不能原諒你....

不管大家怎麼勸大姐,那是我自己的選擇,但太過愛我的大姐就是想不開~~~再加上tvbs週刊事件,更是讓我家人們反對我們到不行,卡在john lee跟家人中間的我,經常會喘不過氣來,加上之前連john lee家人也反對我們,我經常在自己一人冷靜下來時忍不住想著...我這輩子如果有一天會死,也一定是被我的硬脾氣害死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我要做給大家看,不管大家如何的反對,我就是要爭這口氣,要讓大家知道,沒有我完成不了的事,我跟john lee一定比你們大家所以為的都還行得通!!!!!!也因此,我們的戀情在大家的反對下,愈來愈有革命情感的延續下去,而且一一打敗各種魔王的過程,更是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愈加深厚~~而我的家人們也因為看到我們二個如此堅貞的愛情,一一釋懷(除了跟我一樣超級硬脾氣的大姐),轉而祝福,我很感動於我父母的大愛,我永遠記得,當初當我知道john lee背判我時,跟我相依為命住在深圳的爸爸如何的替我擔心,那眼神我發誓我一輩子忘不了,爸爸很痛心的跟我說:真的很難過就去找他,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不管結局是怎樣,至少妳去做了...回到台灣後,媽媽跟我說,想去就去..我給妳錢,妳去找他沒關係..比妳在這裡痛苦搞不清楚為什麼好...看到父母為我擔心的眼神後...我堅強了,我沒去美國,我為了我的家人而堅強,後來我沒再讓我的父母擔心過我,這點我很驕傲,雖然我因此傷害了一些好男人,但我沒再讓我父母為我難過過~~~~~~

從我跟john lee這次的交往以來,家人知道他很黏我,總是給我最大的方便,讓我們可以有時間不停的黏在一起,因此出差不用我,on節目不用我,我只要做好我份內的工作留在高雄正常上.下班,不需要像大姐或其它人沒日沒夜的辛苦,連這陣子我奶奶出院住在我家,直到前天回到家,我才知道我媽有多辛苦的每晚應付我那個嬌嬌女奶奶,經常整晚沒睡的安撫她,但她再辛苦,她還是跟我說...john在家等妳,妳回去睡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這句話讓我當下聽了很想哭~~~

加上這二天我跟john lee的爭吵,我開始忍不住的比較起家人,以及我自己,跟john lee之間的比重...

我想我是愛他的,但對於過去,我承認我忘不了,因此我對於婚姻我很不敢進一步~我心裡明白他做了多少的努力,他努力到連我的父母都相信他不同了,但那些點滴他就是一直放在我心裡面,很難拿掉~~~或許你們會問,那我幹嘛要選擇又跟他在一起...(我要是知道為什麼,我就不會跟他在一起了~~所以不要問我?)

對於家人,我想我更是一直愛他們,不管我每回跌倒多痛,他們就是一直在很安全的地方等著我回來哭訴,等著告訴我,人生就是這樣~~~我一直很愛你們,我很抱歉每次都因為我...

吼,我不想寫了,在網咖哭很難看....

我只是想跟我的爸媽說,我很愛你們..跟我大姐說,雖然你對我男朋友不好,但我還是很愛妳,因為妳讓我看到妳有多愛我...多在乎我,多害怕我又被傷害~~我是感激的...

我也想跟john lee說,北鼻我很愛你..可是你這些日子的話,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我的家人..你很明白我的硬脾氣有多顧你怨,我想我們之間有一場很大的硬戰要打,我自己還沒有理清...給我一點時間...這陣子我很享受我的不孝女回歸家庭生活...我也希望你在你父母身邊多聽聽他們的聲音,婚姻真的不是二個人的事,我們都很幸運的因為家人對我們的愛,所以他們強迫自己去祝福我們...

現在,是不是也該輪到我們冷靜下來,聽聽他們的心聲了~~~~

很愛你,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