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莫名奇妙結婚了~~~~~~~~~~~~~~

到現在我還是理不出為什麼???

我只依稀記得,昨天早上我出門上班前,跟李媽說了句,今天下午我們二個要去法院幫亮亮他們公証,所以中午就回來囉,然後我中午回家後,李媽看到我們~~~很無所謂的塞了個小盒子給我們,既然要去法院了,你們就順便把手續也辦一辦吧….”

我是一個做任何事都超級不積極的人,標準的最後一刻郎,對於公証跟結婚我一直想的是,不重要啦,等生小孩前再去登記一下,只要小孩不會父不詳就好了,加上聽亮亮說公証要事先登記有的沒的,想想就很麻煩,更是讓我一直沒有去做這件事的動力,john lee則是因為了解我的個性,知道勉強我去做我一定會發飆,所以即使很看不慣我的不積極,但他寧願選擇按照我的方式讓我去慢慢搞也不要跟我起衝突浪費時間在吵架因為john lee先生的疼我(or放縱),加上我家人的太了解我,也覺得對於我這種瘋個性,少理我這個阿達,因此我也就很自私的有一天沒一天的繼續過著我的快活生活,每天還是上班,把自己吃飽飽,對於結婚就是一直把它先放在一邊,總覺得有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做~~~

但近二.三個星期,我忽然發現,我遇到剋星了,就是我那很酷的未來婆婆超級行動積極派李媽!!!!!!!!!!我到現在還是理不清為什麼李媽說的話我們都會莫名奇妙的自然不排斥去接受,她到底是用了什麼超能力,很奇怪~~~

李媽就是一直有種很難形容的威嚴,不會讓人恐懼但就是會乖乖的自然聽她的話,就像是她幾乎不打皮皮.波卡,但她竟然可以只靠耐心跟口氣就把牠們二個教得乖到不行,延伸到john lee身上,她向來給他最大的自由,給他最少的限制,但在父母面前,john lee真的是我看過最乖的小孩,她讓他見識很多世界,經歷很多瘋狂,但又讓他保有傳統的倫理跟孝順….我不是一個很常誇獎人的人,但對於我未來婆婆,我自己親身經歷後,忽然覺得….機車,怎麼會有人對於人性這麼的有一套啊......

因此這陣子看著我正乖乖的一步步朝大家所謂的理想婚禮腳步在進行時,john lee先生就會興災樂禍的在我旁邊鬼喊鬼叫著,“哼~~我就不信妳這個嬌嬌女遇到我媽有多行,一步步乖乖就範了吼而且很恐佈都不會覺得反感對不對,好像都理所當然,她真的很厲害對不對我就是這樣長大的~~”,而我竟然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部份,只能點頭說”對ㄋㄟ,怎麼會這樣啊”,這還不是最機車的,最討人厭的是我的姐妹們,會隨後再打電話來補一槍….說著”我看妳多會嬌嬌女阿嬌,再怎麼嬌王家就算隨便你,李家就不是妳在做主了,~~~活該還是要去拍婚紗了吼,要辦婚禮了吼”….然後我的姐妹們就會開始不停取笑我,因為她們早就對我在家十足嬌嬌女樣看不慣很久了..我嫁給john lee對我家人來說最開心的莫過於是遇到剋星,但相對的他們也對李媽對我施了什麼魔法而不解不已,因為同樣的溝通發生在我跟我父母身上,莫名奇妙的我就很容易跟他們產生衝突最嚴重甚至還離家出走.......

我爸常說家裡有一個行為上的簽王,一個是心靈上的簽王,我就是行為上那個失控的簽王,而李昆霖抽到王家的簽王娶回家,其實我大部份的家人是同情他的

而如果你打算留言在回應上告訴我,那是因為李媽不是我親生媽媽,所以我會對李媽畢恭畢敬的尊重,那就不必了,我有想過這問題了,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們看過我跟黃安妮還有黃亮亮我們大家平常怎麼跟李媽講話,你會跟我們一樣說,~~絕對不是,李媽是真的有魔法…..因為她不是一般老人家,她講話之機車常常讓我們三個人因為回不了話也氣得要命~~~所以我想那真的是魔法!~~~

而魔法施展事件如下:

剛開始發現我懷孕時,我不停的堅持著反正我就是生完才要結啦,我現在不想辦婚禮沒空辦,而當時李媽也很支持我,還告訴我,當年她就是一黨獨大,做我自己想做的事開心就好,我也一直拿著這個聖旨告訴大家,我婆婆都ok,john lee跟我方家人只好拿我沒辦法的私下不停罵我不照禮俗來,表面上礙於我是孕婦又讓著我,原本以為很好~~~~那就這樣吧,ya….因為我向來是家裡的問題人物,對於外界批評不在乎更是讓大家氣我氣得要死的另一點!!!

沒想到一切都在雙方家長首次見面後失控了,一開始有的沒的聊著,一進入結婚話題時,我就又自以為的發表我打算的做法了,john lee無可耐何的點頭隨便我….沒想到李媽對著我爸媽碰出了一句“沒沒沒,現在要換我們四個人不可以上了她們二個的當了”….我傻眼~~~~~聽著李媽的理由以及跟我爸商量後打算的安排,先訂婚請雙方的長輩算是給老人們一個交待,其它我們年青人要搞什麼生後婚禮我們再自己搞,聽一聽很合理啊….因為年青人可以保有自己想要的婚禮模式,但先訂婚又可以顧及到家長們的面子於是我很認同的妥協了也沒有任何的不愉快再怎麼嬌在那種場合,我實在不敢在四個大人面前造次!!!加上我也認同尤其是我爸有生意上往來的朋友我又是跟爸爸最久的女兒,這些人我都認識很多年的叔叔了,忽然有一天知道我連小孩都生了他們應該會不開心都沒通知才是~~~

因此順理成章的,訂婚宴要有東西佈置啊,所以要拍結婚照啊因此我拍了!!!!(婚禮計劃A)

訂婚要請親戚啊,女方要連回門一起請啊,李媽也湊熱鬧的說男方的家長朋友也要先請,莫名奇妙親友加一加已經三十桌了都請完了那我以後請誰啊,因此只好我再次妥協~~(婚禮計劃B)

女方親人要求看到新娘穿白紗,白紗只能穿一次啊~~~~????機車耶,算了啦,我們的朋友都一起順便請一請好了~~~(婚禮計劃C)…..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辦婚禮了!!!!!!!!昨天我去試婚紗時,看著李媽跟我媽二個在等我出來的過程中有說有笑的聊著當天婚禮前的一大段等待時間麻將要打多大,二個嘴巴笑很開,我愈來愈有種我好像上當了的感覺…..但自己又好像試婚紗試的很開心,很有結婚的感覺…..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情緒中我選了十套禮服….~~~奉勸各位跟我一樣曾經是嬌嬌女的大小姐們,夜路走多真的會遇到鬼,還是快點立地成佛吧~~~~

魔法事件二~~公証

出發去幫亮亮公証,要結婚的二個人反而遲到了,john lee立刻去問說,如果我們今天也要公証可以嗎,服務人員說,可以~問題是要有証人啊,他說有啊我們的証人就是今天來公証的朋友,那個服務人員應該是首次聽到這種事一直說哪有這樣的,john lee因為要結婚了很high講得很大聲,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多人看著他跟服務人員我想,服務人員應該是被他想結婚的誠意感動吧,就說應該可以吧只要慢幾對就好等他們公証完之後,過幾對再請他們當你們的証人….john lee聽完立刻衝下去拿登記的表格,high的填寫著,而旁邊一對公証人的父母則在聽到john lee跟服務人員的對話後悠悠的用台語說了句”怎麼那麼青菜!”切~~我們至少有攝影機全程紀錄好不好,因為去公証的人都套裝.西裝的,實在不難想像那對媽媽為什麼會說我們”青菜”了,加上又臨時找要公証的亮亮當我們証人.....而此時~~~黃亮亮他們都還不知道,~~~我們四個人要一起結婚了呢~~~~~~

當他們抵達後,看到john lee拿著登記好的表格跟他們說“耶!!我們要一起結婚了!!他們二個表情都綠了,一直大叫學人精,我們才不要跟你們一起咧…..我則是看到亮亮他們氣呼呼的表情後也high起來的站在john lee這裡說….

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我們不是說好一輩子不分開嗎?你們想想看,以後每年的2/12日就是我們四個一起去西堤牛排慶祝耶..四個人搞不好有打折,二個人去還不是只是吵架回家,這樣不是很好嗎….we are family,我們是永遠的183呢….~~~

黃亮亮當時的表情真是經典!!!!一直大喊,為什麼什麼事我們都一定要黏在一起,於是又把他們要去蜜月,而我跟黃安妮計劃他們到機場時,我們已經在那裡等他們的事再拿出來唸一次~~~~~

忽然亮亮像想到什麼事很開心的大喊….

亮:耶,張佐嘉沒關係他們沒有印章….

小啦:~~??這是什麼啊黃亮亮,這可是我們二個的印章呢~~~

亮:咦~~沒關係你們沒有影印身份証

john lee:我立刻拿下去下面印,…….(果然跑百米立刻衝去印)

亮:咦~~沒關係,戒指你們就不可能會有帶來了吧

小啦:(急急忙忙的找包包..二秒後)….~~黃亮亮好巧哦,我們有帶耶~~~~

亮:!~@#%$#^$&&$!$%!#$&%($()%&$#!$~

因此,我們就變成了彼此的証人以及未來的結婚紀念日共有人啦….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啊!!!!!!!!!~~~~~~~~~~~我實在不喜歡你們一直跟我們黃亮亮張佐嘉你們真的造成我的困擾了~~~~~~~~~

於是我跟john lee開開心心的牽著亮亮佐嘉四人進辦公室去辦手續了,連辦手續的主任也傻眼,於是形成畫面上,他們先坐中間辦,我們二個証人坐二邊,一寫好表格後,~~~怪了~~~換我們二個坐中間,換他們二個証人坐旁邊真妙~~~更妙的是等一會這位幫我們辦手續的主任袍子一穿遙身一變,立刻變成等會的主婚人….公家機關真的很窮,人力不足~~~

更妙的是,當天公証的十對裡,有一對的男方也叫一模一樣的名字李昆霖就是你們在影片上有看到的跟john lee握手的男生,john lee自己死不要臉硬是衝去找他握手,但這男方表情很尷尬連公証完也是帶著他老婆立刻離開,也沒有任何人跟他們來,我們看女方肚子,猜應該是未婚懷孕吧….講了講之後忽然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資格講別人,佐嘉也立刻補一句叫李昆霖的都會害人家未婚懷孕”~~~~

在宣誓時,我們是最後一對,證婚人會一對一對尋問只要回答願意與否就好,第一對在回答願意時,我心裡就一毛….挫屎….因為我旁邊的john lee還沒解high,我於是從第一對就開始求他拜託啦你等一下喊小聲一點不要讓我很丟臉,因此畫面上你們可以看到證婚人在問別人時我一直在跟他講話是在求他千萬不要出挫他都不敢看我,也不回答我,我心裡就在想….完了~~~~~~

果然亮亮他們問完後,前面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回答,一到他,他就很high的還把我抱起來轉圈,機車~超糗的啦~連主婚人都說,....好好好不要太興奮哦~~

吼~~~當下真的很想轉頭離開,因此才會出現之後我很氣的畫面…………

這就是我們公証的過程啦,而當晚我們帶著鐘導一起去慶祝我們四個的第一個結婚紀念日,也謝謝鍾導幫我們紀錄這一切,昨晚還熬夜幫我們剪片子,好感動到時候我們婚禮的影片也會是鍾導剪的哦

到王品牛牌去慶祝,我們五個人都吃到吐,也謝謝王品幫我們拍照還放在相框裡送我們當紀念…..我們也彼此約定好接下來十年都一起來慶祝,在每一年的結婚紀念日之前我們都不要再相見!!而大家也可以開始下注十年後的同一天夜晚,會有誰的身邊人已經變人了~~~~目前外圍下注最高積率的是張佐嘉~~~~!!而黃亮亮緊追在後~~~~~

吃完飯後,我跟john lee忽然抓抓頭的想著,所以我們今天到底為什麼會結婚啊…???????????

..忽然想一想….我們又中了幕後藏鏡人李媽的計了不然怎麼會忽然有戒指呢~~~不得不佩服李媽真的是一點點的都按照她的劇本在進行中呢,而我們大家則把裡面的角色都演的很順利….從李媽見到我爸媽那刻開始二星期左右,我已經從打死不結婚,變成現在公証也公証完了,婚禮也愉快的進行計劃中,也達到所有長輩的期待~~請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吧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李媽,謝謝妳的堅持,讓我們有如此難忘跟愉快的公証過程,以及讓我們對接下來的婚禮帶著更大的期待!!!

~~~妳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婆婆ㄋㄟ…(除了打麻將都不會放槍有點討人厭之外)…

未來就請多多指教囉~~~~我知道,我要去學煮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