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號那天我跟john lee出差到台北去,在回程路上接到na na電話說savi在發燒,我們立刻趕回家....

接下來就是看了幾家診所,燒燒退退的二天,都沒有一個醫生可以很明確的跟我說是為什麼會高燒不退,有人說是病毒感染,有人說是扁桃腺發炎....

覺得不對勁,就立刻決定帶到聯合婦幼醫院(這是我家唯一生活機能好的地方,離婦幼醫院騎車三十秒...)一看診醫生就立刻說”腸病毒”雖然食慾還是很好,活動力還是很強,就只是發燒...但醫生還是建議住院,因為怕我們自己在家不會護理,不知道怎麼照護,可能會讓他燒壞頭殼,想想有理就決定住院讓他快點好...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會得腸病毒,不是狗~別在跟我說因為我家有二隻大狗的原因,因為牠們跟savi本來就完全隔離了,而且我住在娘家四.五天了...savi根本沒碰到波皮二人組...而那幾天也只有na na推savi到公園散步,並且沒有接觸到任何小朋友,所以我唯一想得出來的就只有他現在很愛吃手手,拿到任何東西就往嘴巴放..或是大人身上有細菌抱他親他....細菌畢竟是防不勝防的東西..唉~~~就很幸運被我們遇到了,還好在症狀都沒有出現時立刻發現.....

雖然在來的路上本來就做好了savi應該要住院的心理準備,但一到辦手續時,護士小姐要我填很多單據,她一直問我...”妳是泓駒的媽麻嗎?””是泓駒的媽麻吼?”問二次我就淚要飆出來了但我有忍住...因為護士一定會覺得我是肖仔,大驚小怪..她只是要我填表格而已...

photo.jpg

然後就是要帶進去打針室,要幫savi上點滴補充營養...跟讓他退燒....

我一抱他進去打針室後,看到那些器材就真的忍不住了,抱緊savi立刻哭出來...很氣自己怎麼會沒把他顧好,害他需要埃針....

我根本沒有勇氣抱他看他讓護士扎針,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然後把savi交給na na....

看到護士在他的肥手上一直塗要找血管,我又很擔心她們二個太二光扎不到重點,又要重扎一次,一直問..有吼~有吼..有嗎..是血管吼...

savi愈哭,我就愈哭.....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我都還會想哭.....

photo (2).jpg

還好有我媽,我媽其實是個膽小鬼,但這次她卻表現異於她平日的勇氣....從發燒當天她就一直跟我都沒有怎麼睡覺...一起照顧savi

而我老公雖然在這部份完全幫不上忙,還因為對這件事的認知上跟我不同,讓我們有那麼一點小不愉快

(他覺得這是小孩成長的過程必定要經歷的~我跟我媽太婦人之仁...小孩沒有那麼可憐....)

聽到這句我火整個都上來了...我則覺得你怎麼可以冷血講出這種話....然後氣到不想跟他講話,事後我冷靜下來,想想~我一直知道john lee是一個個性很直想什麼說什麼的人...算了....沒時間跟他爭論,所以後來我們在看醫生他還一直拿i phone在拍時,我真的差點當下呼他一巴掌...但我沒辦法解釋事後的right now我在用他當時拍的這些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我媽一直告訴我....小孩是媽媽懷胎十月生下來的,男人本來就比較沒有那種那是心頭上的一塊肉那麼深的領悟....以上是事發第一天我很氣很氣john lee對savi的不夠切身之痛....

平常很疼兒子的他,竟然在這種關鍵時候講出讓我很心痛的話....!!!連我叫他幫savi帶玩具書來醫院他都嫌煩的覺得我是要把整個家都搬到醫院而不幫我拿來...所以到後來我一直跟他說”這裡有我跟媽就好,你有事的話你回去””你要不要回去睡,你不用在這裡沒關係”..因為不想在我媽面前跟他吵,所以我都用暗示性的告訴他,我不想看到你在這裡,請你立刻給我離開!但他都聽不懂..鏘

你們可以想像我有多火大吧!!!!!!!!!!!!!我把他一切的一切解釋為他精蟲充腦,太多天沒有發洩,所以火氣很大....唯有這樣我才能平衡....

但這一切都是發生在第一天,我們大家聽到savi需要住院心情都很不好,每個人都是未爆彈時....很快的好爸拔在第二天就回到我們身邊了....雖然在照顧savi小baby部份,john lee先生一直幫不上太大的忙,但他就像是超級救火員,也是超級跑腿員...需要任何東西他都會立刻幫我們跑腿...而且全天候都在醫院陪我們母子...因為savi真的灰起來時,是不找他的,只要找我...但昨天他在我回去洗澡時,不管savi多灰,還是很有耐心的抱著他推著他的點滴帶他去散步...

但親愛的北鼻,你要永遠記得,你老婆是一個在小孩這回事上很神精質的人,未來不管因為小孩發生什麼狀況而我又反應過度時,你只能想盡辦法安慰我,不可以在那種當下指責我或是說出讓我覺得你不愛小孩的話,即便是我知道你沒有任何那種意思,我也知道你比誰都還要愛savi,但太直的說話方式就是不適合在我很無助又很無力時,說出來傷害我...因為那時我很敏感...

結論是...還是很謝謝我老公這幾天的用心,又要回家忙狗狗,又要忙我們,一直二邊跑來跑去....謝謝你親愛的爸拔...還有二天才可以出院,我們一起加油...

最要謝謝的還是na na奶奶...我已經卒仔到連藥都不敢餵了...現在她都當壞人,每天餵savi吃藥...所以savi很討厭她...

photo (3).jpg

好不容易包扎好的成品....我用很誇張的語氣跟我兒子說...”哇~savi你超酷的,你有變型金鋼的手耶”..講完這句我心痛到眼淚又要流出來了...這真的是只有當過媽的人才了解

但savi好像有點聽懂的感覺,就停止哭鬧的一直盯著他的手看...真可愛...

photo (4).jpg

剛到時沒病房,跟另一個腸病毒小朋友住一起,謝謝醫生幫忙,讓我們可以很快的有私人空間....其實是因為savi哭起來真的很大聲,不然旁邊床的妹妹很乖,而且我媽一直堅持用台語跟她那聽不懂台語的菲傭雞同鴨講...savi吵到妹妹一直沒有辦法睡覺...

photo (5).jpg

經過了一整天的休養,隔天一早起來,我們家胖胖終於退燒,而且開始很白目的亂亂跳

photo (7).jpg

一起床看到我,就又像平常一樣每天給我一個早安的微笑....我一直抱著他,真是捨不得...

還好現在一切都穩定許多,而且我發現醫院竟然有不強的無線網,我們心情又更好了....今天沒下雨,還可以推savi出去晒晒太陽...他對於關在這裡很悶,一走進病房就開始亂亂灰...

photo (6).jpg

所以昨晚我回家時,幫他帶來他超愛的dvd幫他解悶...

當現場只有我跟他二人時,他就會亂哭鬧,但只要我們三人都在,我們大人會聊天,有聲音他就會乖乖的,真的是很不安於室的一個小朋友

但因為醫生不允許任何大人或是小朋友再來接觸現在在對抗病毒的他,不然我隨隨便便也可以找個八百個人來這裡吵鬧給他看....

photo (8).jpg

完全大電到,但專注力大概只有十分鐘,看一下就又想要出去玩了...鏘

photo (9).jpg 

ps:謝謝婦幼的黃醫生以及莊醫生...他們都很專業,而且黃醫師還每天來看savi,我們拿出姐姐這招有用...哈哈哈哈....謝謝小琪...

醫生說六個月以上的小孩因為開始靠自己的本體而不再依賴母親的母奶或母親的抗體,所以經常會有沒多久就有個大病小病,這是很正常的,而每一次跟病毒的對抗都可以讓他的自體免疫又更上一層樓...(john lee就是用這種醫學常識跟理智來壓我,但我聽不下去,因為我是媽麻,我很敏感..我叫王敏感...對於看到小孩疼痛而失去理智的媽媽,真的是用理是說不清的~!!媽媽們~~妳們說是不是....????)

從昨晚開始都一直沒有發燒的savi,還是要觀察到星期二才可以回家...謝謝大家關心,就一起集氣來幫savi加油吧!!!!

ps2:有關於我那精蟲充腦脾氣不穩的老公,他已經滿到昨天我不小心碰到他時,他跟我說..”咦~妳不要碰到我,現在隨便誰碰到我,我都會立刻噴射出來..!!”

更北七的是,昨天我媽叫他去拿東西,他經過我媽身邊,竟然從我媽的後腰撫摸過去...然後自己才大聲叫一下驚覺”對不起~我以為妳是我老婆...忘了坐在這裡的是妳"

但我媽似乎還蠻享受的,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