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我剛跟我的情人結束二天的冷戰...(唉~近幾年我真的EQ高很多,冷戰天數愈來愈短)

起因就是DORA!!!!!

最近我發現小savi已經進入了對色彩以及畫面會很有感覺的年紀,試過幾次我在看電視時,他也會一直盯著看,前陣子我就試著轉到yoyo台之類的,發現他竟然會對點點名之類的節目發出很興奮的呼呼呼聲....我於是想著那應該可以開始給他看一些有唱唱跳跳的卡通dvd了....

我知道john lee恨透了天線寶寶,覺得那根本是用來降低小孩智能的東西,所以我立刻捨棄掉了天線寶寶,挑東挑西之後,我決定讓savi看dora,其實我心裡還是覺得dora對savi來說實在還有點太難,因為dora是有劇情的東西,但savi現在只對聲音跟畫面有反應....

但嬰兒本來選擇性就很少,台灣針對嬰兒的教材更是少之又少,於是前天晚上john lee在打電動,我想去洗澡,看他打電動打得很入迷,savi一定會被他只是丟在床上不停翻滾,我就放dora的dvd給savi看,想說至少還有dora陪一下savi,有聲音總比他自己不停多爾滾的好....果然一放下去就電到savi了,很安靜仔細的看著電視

洗完澡出來後,可能是一邊打電動一邊在聽dora,突然john lee就不知道跟哪裡借來的狗膽,有點小火爆的跟我說,不要讓savi看這個,我說~人生幹嘛那麼拘謹啊,這又沒什麼,唱唱跳跳啊...然後他又不知道是跟哪一位第二個人借來的熊膽,竟然拿起搖控器把我的電視關掉...

這下子我可火了,我向來跟他吵架都不會大吵大鬧,我於是開始進入無聲狀態,就這樣~禁聲了二天,除了必要非說不可的話,我一句話也沒跟他說,這招向來很有用....不只是可以讓我們二個都冷靜下來不因為吼罵而在生氣的當下講出傷害對方的話,也因為我在冷戰界真的有我非常崇高的地位,最長紀錄快一年沒跟我大姐講話....所以john lee恨透了跟我冷戰...但沒辦法,沒這樣我們都無法冷靜下來思考誰對誰錯!!

直到今天早上john lee終於思考夠了,去買了早餐拿到我床邊說:北鼻~我跟妳溝通一件事....於是他開始說他的觀念...

接下來就是請大家來評評理了~~~

john lee認為~小孩子會吵吵鬧鬧的,會愛看卡通通常就是大人教育出來的,他很怕savi以後會變成不愛看書無法靜下心來看書只愛看電視的小孩..然後就是延伸到長大後他會變成沒有出息什麼的,總之是一些想太多的未來...而且他也不要大人就是都只是放著電視讓小孩看而不跟他互動....所以他一直很反對我讓savi看小孩的唱唱跳跳dvd,但他有為他那天過度的反應而跟我道歉,我也說要去買一件”態度”讓他二十四小時給我穿著,我其實到後來是在氣他的態度較多

小啦認為:...學齡前的小孩可以做的事情,尤其是savi現在除了不停翻滾之外,好不容易開始對色彩畫面有很開心的反應,適度的讓他看一點,並不會讓他因為如此而變低能或笨小孩,而且我一天也才只讓他看二十五分鐘一個冒險故事,我則是利用這二十五分鐘可以趕快的去洗個澡做一些我自己的事情,(本來想要說家事的,但怕會被大家攻擊我根本沒在做家事這點!!)...一天二十五分鐘,是有那麼誇張是不是,而且dora是一個非常好的教材,是藉著影片跟小孩互動,而不是只是很天線寶寶或海棉寶寶的講佷白痴的話...有必要氣到關我電視嗎???並不是不看所有小孩都在看的東西,就代表我的兒子有多厲害,我一點也不想要我的兒子從小就要被教育成高人一等,我只希望他跟所有的小孩一樣有快樂的童年,我一點也不覺得不讓他看電視把他放在床上翻滾你在旁邊打電動,這樣的教育方式高明到哪去...至於john lee要的要求,我覺得那可以在他進入學習的年紀時再開始來隨便他要求都沒有關係..我很肯定他對小孩的教育規劃,因為他是個好榜樣,但我不認同的是因為要把savi訓練成無敵鐵金鋼,而讓他沒有一般兒童該有的童年...

john lee後來聽完我的想法後,終於有點認同,也知道我不是因為懶得顧小孩而放著電視讓他看,他也說明了他比誰都更會給savi快樂的童年,只是他的方法是帶savi去體驗很多不同的人生,看很多的視野,甚至是做很多不同的興趣...而不是看dora一直在重覆講三個單字...聽了一聽,我倒覺得是因為他沒有很認真的從頭到尾看一次dora,或是任何兒童教材..不停重覆三個單字是因為dora的冒險而且她在教小孩學字~

反正結論是講了老半天,他於是同意每天讓savi看一個冒險故事,我火氣降了一點後,開始告訴他,dora所表達給小孩子的,並且告訴他,dora或是西瓜哥革這些人,在小朋友的世界裡是為他們帶來了多少的快樂,他們在小朋友心中的地位就像阿彌陀佛在我們大人心中的地位一樣,如果你把阿彌陀佛跟momo姐姐放在小朋友面前,全世界所有的小孩一定會二話不說的選擇momo姐姐....你今天瞧不起dora神這個行為是會被所有小朋友恨死的,你可以講認何人的壞話,就是不可以講dora神的壞話...

john lee一直說他知道了啦,對不起啦...但妳也真的很誇張,有必要因為我關妳電視氣那麼久嗎,脾氣也太差了吧...(還好我婚前婚後唯一都沒有變得就是脾氣沒轉好,所以他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感受不到他的誠意,於是我說,為了讓我看到你的誠意,我問三題,你如果答對了我就原諒你...

第一題:dora的好朋友叫什麼名字?

john lee: amigo....(錯!!,叫boots,而且是diego不是amigo,diego是dora的表哥,而且不是同一部dvd,diego是另一部dvd)

第二題:每次都會出來搞破壞的狐狸叫什麼名字?

john lee: fox...(錯!!..叫搗蛋鬼,而且牠每次出現就要喊搗蛋鬼別搗蛋!!)

第三題:那隻小恐龍叫什麼名字?

john lee: 不知道(錯!!叫Isa)

他因為太氣沒有一題答對,所以去google了一下,然後很神勇的跑來糾正我那隻不叫恐龍,叫蜥蝪是什麼南美洲的什麼大蜥蝪.....(肖仔ㄋ一,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男人永遠畫不到重點,你是不會去綠色工坊跟老闆討論哦,我管isa是恐龍還是蜥蝪,重點是你得罪了dora神好不好!!吼~一肚子火~~)

然後我就強迫john lee跟savi看一集dora...並且教他怎麼看,講解dora是怎麼跟小朋友互動,加上savi很配合的一直在旁邊對電視裡的dora大呼小叫...看了一下john lee竟然說”真的耶~這個不錯耶”....聽到這句我全部火都上來了.....

結局就是,我們合好了,因為我爭取到了每天二十五分鐘的看電視....我們現在要把小孩丟給公婆,要出門去過情人節了...

謝謝大家聽我抱怨~~~

dora神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